妤止

心之所安,便是吾乡。

 

└瓶邪┐ 夢為努力澆了水,愛在背後往前推(未央生賀)

雅想國度◎執刀長守:

#瓶邪# #生賀#

今天是我很喜歡的寫手,@妤止 (Lo: @妤止 )的生日,

靈感來自林俊傑的新歌──《不為誰而作的歌》,

文名就是其中最觸動我的歌詞。

也用這首歌來鼓勵她,加油!

未央醬,1204生日快樂!!

-----------以下正文

  半夜醒來的時候,張起靈一點也不意外身旁床褥的冷溫度。翻身起床,隨便披了件外套,走出臥室,果然看見從半掩的書房門套透出暈黃的檯燈光。

 

  他輕手輕腳地推開門,書桌上堆滿從各個地方借來的書,堪比磚頭的厚度,每一本都足以讓人看上好幾天。吳邪趴在書堆後面睡著,壓著他不知道改過幾次的圖紙,不滿意的草圖塞滿垃圾桶。

 

  張起靈關上檯燈,繞到吳邪身旁拉開他的身體,不經意觸到臉頰卻感覺一陣冰涼,他剛皺起眉頭,睡著的人含糊地發出呻吟,迷糊睜眼看見是張起靈,眨眨眼使自己清醒些。

 

  「我睡著了?」吳邪仰頭看著站在一旁的張起靈,伸了個懶腰笑道:「我醒了,小哥你去睡吧,我再看一點。」

 

  那人沒有答話,盯著他看了好一會兒,從書櫃裡隨意抽出一本書,一聲不響地走到牆邊的沙發坐下,打開茶几上的檯燈。吳邪被搞懵了,見他竟認真看起書來,輕嘆了口氣,起身關掉檯燈,走到張起靈身旁,「我們去睡吧。」

 

  張起靈抬頭看他,吳邪抽走他的書隨意放到茶几上,拉起人推著往門外走。

 

  「睡睡睡,我不看你也別看了!」他見張起靈還想說話,安慰道: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」更何況他怎麼能讓張起靈陪著一起熬夜?隔天要上班不說,他這夜熬得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 

  倆人走回臥室,吳邪換了身衣服,一下鑽進還留著張起靈餘溫的被窩裡,湊近人啄了下臉頰,「小哥晚安。」

 

  

  隔天早上起床洗漱的時候,張起靈提了他一句,讓他晚上多穿點,夜裡冷。吳邪滿口答應,卻轉眼就忘了這件事,送張起靈出門上班之後,他又窩進書房繼續塗塗畫畫,偶爾停下來翻書。

 

  張起靈晚上回家的時候,看見早餐的碗盤還浸在洗碗槽裡,放下手裡的超市袋子,先洗了碗盤才把食材拿出來處理。

 

  一直到他把晚飯做好,進書房喊人的時候,吳邪才發現天色已經晚了。他笑咪咪地站起身,張起靈湊近桌子看他的草圖,大致的輪廓已經成形,接下來應該在構思細部。

 

  「怎麼樣?好看嗎?」吳邪小心翼翼地瞅著他的表情,張起靈點點頭,抿嘴嗯了聲,「很棒。」

 

  吳邪笑著拉他的手走出書房,兩個人坐下來吃飯,吳邪說著在書上看見的新概念,以及自己被啟發的創意。張起靈默默聽著,不時夾菜夾肉到他碗裡,點頭應聲。

 

  吃完飯,吳邪搶著替張起靈盛湯,「這段時間如果沒有小哥,我可不能還過著這麼正常的生活。」他笑嘻嘻地將碗放到人面前,張起靈不動聲色,淡淡提了句,「中午吃的泡麵?」

 

  吳邪乾笑兩聲,轉開視線稱讚剛才那些菜做得真美味。張起靈也不繼續說他,安安靜靜地聽吳邪繼續說話。

 

  把搶著洗碗的吳邪趕進書房,張起靈清理完廚房,繼續清理地板和換洗衣服,等他做完這些家務之後,又把埋在書堆裡的人提溜著去洗澡,然後才接在那個像是洗戰鬥澡般的人後面洗,順便整理了浴室。

 

  他陪著吳邪在書房看書,直到他起身去睡,吳邪一直坐在桌子後面塗塗改改。

 

  隔天中午吳邪畫得正興起,忽然聽見門鈴響,滿臉狐疑地從門外的人接過外賣,才知道張起靈為了不讓他繼續吃泡麵,特地從公司訂了外賣請店家送來給他。

 

  吳邪給他微信轟炸,滿屏的愛心和玫瑰,被那人回了句快吃。傻呵呵地拆開飯盒,張起靈式的營養均衡,菜肉搭配,但全是吳邪愛吃的菜。

 

  那人樂得拍了一張嘴裡塞滿飯菜的自拍照,傳給張起靈,後者看了直搖頭,嘴角微微勾起。

 

 

  一個月之後,吳邪穿著正裝站在德國慕尼黑的頒獎台上,接過那個講座的時候,激動地幾乎說不出話。

 

  下台之後他迫不及待地緊緊擁抱住陪同他前來參禮的張起靈,當著所有人的面,跟他的愛人擁吻了將近一分鐘,四周響起熱烈的掌聲。

 

  他覺得自己有些哽咽,卻還是低聲在張起靈耳邊道:「這個給你。」他把獎座放進張起靈手裡,「如果沒有你,我肯定沒法得獎。」他又親了親張起靈,終於還是流下眼淚,「我愛你。」

 

  張起靈沒有回話,只是握著獎座,再度將吳邪擁進懷裡,牢牢抱緊。

 

 

Fin.



  49
评论
热度(49)

© 妤止 | Powered by LOFTER